I'll fly away

      Dimensional的第六章里,Dick在平安夜唱的就是这首歌。


当他从那些形容凋敝却仍被圣诞树装点得喜气洋洋的店铺门前走过,一切都从他的脑海中褪去了。 

他阖上眼继续向前走,喃喃地唱起一首歌:

 

当我死去/哈利路亚/在不久的将来/我将飞去

我将飞去/哦多么荣耀/我将飞去(在晨光里)

当我死去/哈利路亚/在不久的将来……我将飞去


泪水涌了上来,被迪克飞快地拭去了。只有这首歌挥之不去,而他不知道是为了什么。过去妈妈常唱这首歌,每逢圣诞节,或者当她打扫他们一家居住的拖车的时候。它早已是一支写满痛楚的歌子了,但他还是自顾自唱着,因为只有痛楚才让人前行。


      由于没有找到机翻以外的译本,我自己粗浅地翻了一版,感谢 @LIGHT 的beta,Isis与你同在!(呃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当生命终结/在明亮的晨光里/我将飞去 

         到天上的彼岸/主的身旁/我将飞去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当我死去/哈利路亚/ 在不久的将来/我将飞去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当生命被阴影笼罩/我将飞去

         如同鸟儿破笼而出/我将飞去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将飞去/哦,多么荣耀/我将飞去

         当我死去/哈利路亚/在不久的将来/我将飞去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哦,届时我们重逢多喜悦欢愉/我将飞去

         不再有冰冷的镣铐环绕在双足/我将飞去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将飞去/哦,多么荣耀/我将飞去

         当我死去/哈利路亚/在不久的将来/我将飞去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只要再挨过些艰难的日子/我将飞去

         就通往一片永恒的乐土/我将飞去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将飞去/哦,多么荣耀/我将飞去

         当我死去/哈利路亚 /在不久的将来/我将飞去


       Faultystars写的并不是同人作者里第一流的英文,但她确实擅长设置一些异常妥帖又戳心的场景,像上一章里有翠绿色眼睛的橙纹虎斑猫,我特别喜欢迪克说“来嘛,华莱士先生”,而它就真的黏上了他的脚跟;还有小队在厨房里的那场戏,扎塔娜一边哭一边吃配香草味华夫饼格的香草味冰激凌,一点也不想着那本是罗宾的最爱。

       这章是平安夜和圣诞节,罗宾唱了一首妈妈生前心爱的福音曲。没有什么比 I'll fly away更适合飞翔的格雷森一家了!而痛楚之处在于,这有点谶言的味道,玛丽-格雷森夫妇确实在一场灯火明亮的飞翔中陨落。谁也不知道此时的“飞去”到底对迪克意味着什么,是他将重新回到那个黑暗与温暖并存的世界,回到他的父亲和导师,朋友和伙伴们身边,还是无声地逐渐消逝在这片不属于他的大雪里。他将希望寄托在了哪个彼岸呢?他已经历过太多次离别了,此刻到底是哪一场重逢,凭空慰藉了他的心?

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19)
 

© sengii | Powered by LOFTER